我以前看電影都會先做一下功課,至少人家演的是什麼戲稍微瞭解一下,比較好調整心態去看。這次完全沒有,直到我看到售票口寫著Red Cliff Part 1,才驚覺,哇靠!不會今天連赤壁之戰都沒打完吧?果然。shit…

不過…說真的,很好看。聽說在有些國家不會切成兩集放映,好羨慕。許多演員都是熟面孔,當然有人叫好,有人大幹。雖然我看著金城武,腦子一直浮現他脫口而出:「大哥是對的」的畫面。雖然我一直擔心梁朝偉會忍不住又說:「對不起,我是警察」。幸好沒有,不過,看他們兩個鬥冷笑話,還真的很好笑。


這次吳宇森把猛將拍得很神,讓人覺得,難怪三國時代猛將幾乎能有扭轉戰局之能。關公的武打場面,幾乎是慕容家的以彼之道,還之彼身加上乾坤大挪移般厲害。周瑜也是一絕,每到緊要關頭,就只留下一只扇,人就瞬間移動走了,他得小心山膠傑克遜,聖騎士是不會放過移動人的!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我倒覺得都刻劃得不錯,令人印象深刻。趙子龍單騎救幼主,關羽的神武,張飛的雷吼及莽撞,都花了不少篇幅去敘述,而不因為是配角草草帶過。


當然了,如果硬要帶著史實觀點去看電影,實在是神經病。咱們看這電影,要看的是特效,看明星飆戲,看場面。衝著這點,怎麼可以不挑個大戲院呢?雖然故事還沒結束,年底還有下集,可是,還是很值得花銀子進戲院好好享受一下感官的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