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很多人而言(好吧!我也是!)這部片子並沒有很吸引人的持點。
卡司還好,劇本也普普,手術特效還不如看日劇「醫龍」(聽說白色榮光就很讚!)甚至上映一陣子之後,也沒聽外頭有什麼好或不好的風聲。

《海登克里斯坦森》,我是衝著男主角去看的。看過他在星際大戰中由正轉邪的表現,我就很期待能看到可以發揮他本領的片子上映。很明顯地,這部片不是,一個深情的紈絝子弟,叫誰來演都差不多。相對地,飾演媽媽的的蓮娜歐琳表現就出色得多。令人意外的是,我是從這部片才發現,原來潔西卡艾巴果然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呀!以前都沒這種感覺。




回看這部片描述的主題,「麻醉清醒」意識清醒下,身體卻無法做出反應。說實在話,我不能理解,為什麼運動神經被麻醉了,但是,掌管痛覺的神經卻沒事,但是,人家說這樣,我們也沒辦法。在開膛剖腹那一幕時,主角內心的哀嚎,實在是無法引起太多的共鳴,只能「想像」那個很痛。倒不如蝙蝠俠中小丑拿刀塞到對手嘴巴裡,那種想像要劃裂嘴更痛,當然囉,要劃裂嘴,還是要看羊男的迷宮,那一幕痛得要死。

我想著,如果這部片子改成日本人以鬼片的型式來拍,一定會另有一番風貌。意識的游離、抽像的痛感,不然,改由神鬼第六感(the others)的導演亞歷山卓亞曼納巴或靈異第六感(the six sense)的奈沙馬蘭(嘖!還沒去看破天荒呢…)應該在除了只以旁白來表示麻醉清醒狀態下的痛苦之外,會有更好的表現手法。我也在想,換成我,怎麼做感覺起來,最痛,最恐怖。

總而言之,這部片子算還好而已。週未租個dvd回家打發時間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