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圈子圈套的圖像 圈子圈套2的圖像 圈子圈套3的圖像

作者:王強。



我很好奇,怎麼會有人能把現實商場的人性、鬥爭及戰爭,寫得這麼真實。
暫且不論每個人從事的是怎樣的行業,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我們都在不同的
戰場上,面臨不同的夥伴及敵人。在面臨不同的情況時,做出不同的決定。

雖然是幾個虛擬的角色,但我認為書中這些角色其實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
在讀這三本書的同時,我也將生命中遇到的幾個人一一對號入座。慢慢地,
感受越來越深刻。這並不只是一套業務人員應該看的書,我更認為,只要是
在這社會叢林中生存的每一份子,都該好好讀讀這本書。

我也愛看大前研一…等各種商管類的書籍。不同的是,這些書或許能讓你感
受到一些環境的變化、風氣及走向。但是,並不能提供你生存的武器。商場
的競爭、辦公室政治…我們更需要的是培養敏感的sense ,別說要搞鬥爭或
心機來謀取最大的利益,至少,我們該懂得明哲保身之道。

這套書與功成名就的瘋狂代價同時並列為我認為生存最需要練功的秘笈。世
界並不是如我們所想像一樣地美好運作著。不然,不會出現不同的階級、不
同的位置、不同的待遇及際遇。也正因為世界無法公平地給每個人同樣的報
酬,所以,大多數人認同的觀念,並不見得就是最適合生存的方式。我們都
在找出自已的方式,甚至是,自已生存的哲學。這套書,絕對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