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的圖像

幾年前,曾在一家知名的大外商,面試一份產品經理的工作。在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面談後。主考官說:我在三、四年前的情況跟你很類似,渾身是勁,總覺得自已有想法,很想要找個天地一展身手。但是,後來,我沉浸下來了兩年。我覺得,你也需要。所以,我告訴你這份工作的內容,你考慮一下再說。前六個月,我不會讓你負責任何須擔責的工作,包括發mail 連絡客戶之類的。接下來,才會讓你慢慢介入,讓你慢慢熟悉。

我當然是沒法子接受的。我能體會並感謝對方的用心良苦。但是,對當時的我而言,是絕不可能會忍受坐半年辦公桌的生活的。過了幾年,越是闖盪江湖,越是感受到,不要自作聰明,低調紮根對我的重要性。

看這本書時,試著去揣摩主角的心境。什麼樣的情況下,我會答應一份工作,什麼樣的情況下,我會把廁所的清潔當然是工作中最重要的事,又是在什麼樣的心境之下,能以一份工作為榮?

儘管,現實和看書是差很多的世界,但是,在看這本書時,我彷彿從書中感受到了那一種低調平實帶來的滿足。

或許,別太愛耍小聰明,也是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