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台灣,燒臘是很常見的食物。
這種東西,應該是從大陸傳來的吧!我猜,是跟著榮民來到台灣才漸漸普及的。

以往曾經有一度,公司同事的老爸在公司樓下開了間燒臘店。所以,所有同事們為了「交關」一下,整整吃了一個月的燒臘午餐。吃到想吐。


儘管如此,好吃的燒臘,仍是令人流連忘返的。

什麼樣的燒臘店才是好燒臘呢?我覺得,得從它們的燒鴨飯才能看得出來。
位於大安捷運站旁,信義路跟大安路口的龍華燒臘。他們家的燒鴨就很棒。



沒有很誇張的菜色。看起來跟一般燒臘沒兩樣。


但是,重點來了。

有沒有,燒鴨的皮跟肉中間的那層脂肪。這是重點中的重點。

好吃的燒鴨飯,這層脂肪必須處理得香而不膩,油而不膩。

不能太乾,少了脂肪襯托,鴨肉會顯得太老又太硬。

有了這層脂肪,咬下的第一口,香味馬上滿溢而出。要油得清爽,要油得香,要油得讓你忘了世界上任何其食物的存在。
但是,卻不能膩,不能搶了鴨皮的脆跟鴨肉的甜。

中間功夫的拿捏,才是一碗好的燒鴨飯功夫所在。


好吧!雖然我很懶。並不代表我不會下廚幫自已弄點吃的東西!?

偶爾也要展現一下真功夫,好讓人家可以有打聽的餘地。

麻煩的菜,我不會。

但是,平常的家常菜,幾道還是拿手的。


比如像這道,雞絲炒高麗菜。全程沒加沙拉油、醬油、鹽巴、味精。

還必須弄出高麗菜的脆與鮮,同時,也要提出雞肉的甜味。嘖、不容易呀。


蛋是一定要加的。黑黑的並不是烤焦。

是故意的。

這是考慮到為了搭配高麗菜的顏色,所以,才故意弄出這種顏色的。

一切都是用心良苦。



換一個角度拍,是啦,我還有加罐頭肉醬。

沒辦法呀!我跟八十%的男人一樣,都愛魯肉飯呀。

既然沒有老媽或女朋友可以幫我弄鍋魯肉,自已買罐頭總不為過吧!




好吃到受不了,忍不住加飯。


看起來不怎樣,骨子裡可是了不起的了不起呀!!!


講到吃,就不得不提起昨天跟前同事吃飯時,聊到的一件事。

其中兩位歐巴桑,喔!不是,是女士跟人妻,他們說:好的居家男人,都是要靠女人介紹才容易找到老婆。

我瞪了她們一眼。

然後說:屁!

根據本人人生經驗告訴我。

沒有女人會介紹比她們自已條件好的女孩子給男生的。

當女人要介紹女孩子給男生時,無論她們說對方如何可愛如何迷人!

一切都是屁。

要客氣的講的話,就是男女對女人的審美觀。差.很.多.差.個.十.萬.八.千.里。

但是,別以為逆向操作就可以了。

她們如果要介紹很糟的女人給男孩子時,絕對。百分之百。一定很糟。人生經驗,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