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上清境,大概是廿年前的事了。
從別人都覺得很壓抑的國中生,變成一個青春無敵的專科生,清境也是我第一個自拿主意不問過爸媽意見,就跑去玩的地方。
這裡,曾經有許多回憶。
營火碧湖邊,夜宿廟口前,大吵大鬧,牽著女朋友的手,靜靜散心。都是一幕幕的過往。

離上次回來玩,至少過了四、五年了。

這幾年清境變得很兇,有很多看來很讚的民宿。這也是這次又安排在這兩天一夜遊的主因。同時,也順便幫lizzie 慶生。




為了給一個supprise的慶生,我幾乎被罵到十八層地獄下去,這輩子沒被嫌得這麼慘過的。
不過,算了!天生,我不愛跟女人計較。

上頭這個燈飾,花了我最少六、七天的晚上的工,至少四到五種不同的嚐試,一度想放棄用買的,一組要五仟到九仟。
廙告業果然很好賺。最後,勉強弄出一個很難看的。

不想多說這東西有多麻煩,不過,搞得我滿手是血,半夜還夢到被蛇咬,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被逼得這麼硬。
下一次,我只要負責出錢就好。



幸好最後主角還是很感動,感動到哭,算是有給面子。不過,和我拍照時,竟然說有跟爸爸拍照的感覺。
哼哼…年紀又大一歲了啦!再不找個男人,下次別人跟你拍照就有阿姨的感覺了。



〈挪威森林〉,並不如想像中來得美好。原本以為是出自宜蘭羅騰堡老闆之手,事後覺得,感覺差很多。
不過,老闆不來打擾我們,反倒讓我們好好鬧了一個慶生,也算是不錯。



清境農場,出了名的就是一堆很臭,身上很髒的羊。小麻糬怕踩到羊大便,看到羊就要人抱。
cc 阿姨算是臂力不錯,能抱個廿分鐘不喊苦,果然不愧是常帶小孩的保母型阿姨。
至於小麻糬的媽,嘖…跟羊玩得不亦樂乎!喔!還有小麻糬的爸也是。果然是夫妻。



本團人數眾多,除了三個家庭組,單身人數也十分可觀。不過?奇怪,沒有情侶組。
這年頭,果然是單身較值錢。


alice阿姨雖然沒能耐抱太久,但是,撐一下拍個照還是辦得到的。



我跟小麻糬重修舊好,她又肯跟我當好朋友了。

非常重要地,大家在行前勸告小麻糬要和杯杯當好朋友,她也答應了。果然,我們一路上變成了好朋友。
所以,小麻糬除了變成一個說到做到的好女人之外,一直跟我借相機去拍照,有準攝影師的架勢。

不過,我說,她媽比較希望她當Model ,賺比較多。





瞧,媽媽對於小麻糬的攝影師之路喊卡。
小麻糬的媽:「不要隨便拿杯杯的相機,摔壞了爸媽賠不起。」(真實的內心話:老娘養妳是要妳當名模,賺很多錢回來,當攝影師沒前途。)
所以,小麻糬人生的第一個夢想,就這樣被活生生地喊停了。



其實,大家可能都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對我而言,這個地方,我在不同時期來過很多次。每次幾乎都是跟不同時期的朋友一起來。
感傷的是,有些事,終究會過去,有些人,早晚會被忘記。

下一次,我又會和誰一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