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本能的圖像

最近迷上商戰小說,圈子圈套三集是近來看過最好看的。然後看到介紹,買了這本殺人本領,商場如戰場,把戰場上那一套搬到商場上會有怎樣的火花令人期待。

可惜,商戰方面的著墨完全不深。偏激的退伍軍人,加上一個在商場努力生存的人,最後有個完美的喜劇結果。沒有我期待的火花,我也看不出來有任何戰場理論可以應用的。主角基本上算是個樂天派,這一點個性倒是跟我很像,可惜,好萊塢式的結局並不會在生活中發生。

不過,我倒是滿同意其中一點要素,再固若金湯的組識或單位,總是千穿百孔。底下基層的人,對你的瞭解,恐怕越是超出你的想像之外。我的一個好友,是個超級業務員,他就熟稔於和各個公司大樓的櫃台、警衛建立關係。除了經常可以得到意外的好處,也是一個消息來源最佳的地下管道。

看完之後,唯一有所得的,恐怕只有一直在思考,該如何建立自已的第二管道,當然,書中寫的那些是沒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