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愛看電影的我。三年前自從交了一個愛藝術片不愛院線片的女朋友,就開始辜負我電影必到戲院看首輪的傳統。好的戲院,好的氣氛,有助於讓人專心於電影上,更容易溶入情境之中。而首輪更可以增加看電影百分之五的樂趣。既然要進戲院,當然要看首輪,如果有首映更好,花一樣的錢,當然以最大樂趣為優先。

雖然後來分了手。但是,人卻在新竹上班,每天來往台北新竹之間,根本沒有多餘的體力可以好好看電影。而電影一定要搶著首輪進戲院看的想法,一直沒被新竹的同事朋友們接受。於是乎,接連幾年下來,看電影樂趣根本就少了一大半。一直到最近,重回台北工作。才有機會重振我首輪王子的名聲。

所以囉,禮拜四去看了剛上檔的赤壁,爽快。但是…還要等下集,不爽。

禮拜六去補看了二輪的死神的精確度與愛情三選一。兩部片都是我想看的片,沒能看首輪,至少得趁二輪還沒下檔前看。

禮拜天去看了功夫熊貓。雖然晚了一個禮拜,但是,遲到總比不到好。

接下來還有很多好看的片。我也加到我在facebook的待看清單裡。

現在開始,重新搶救首輪王子大作戰。

功夫熊貓的節奏還滿快的,tempo掌握得很好。整齣戲笑點不斷,實在是轉換心情的好電影,看完之後,心情都還很開朗 。看完之後,還是忍不住等字幕,不知道山膠傑克遜會不會來招募阿波到神盾部隊。好看又好笑的卡通片。


死神的精確度,我是先看完伊版幸太郎的書之後,才興起想看的念頭。不可否認,金城武越來越帥,我也愛看帥哥演戲。女主角也很可愛。難得的是,我覺得改編得很好,不儘把三段故事前後呼應,也順而帶出了死神的盲點。我覺得不失原著的原汁原味,同時,也更添加了些許趣味。


一開始,我是為了瑞秋懷茲去看的。她實在是個很美的女演員呀。沒想到,男主角萊恩雷諾的表現也令人眼睛一亮。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小品的愛情電影,無論是before sunset , after sunrise , love songs ,love actually ,Paris, je t'aime...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劇中主角的三段感情,都是深刻,都是重要。人生本來就是如此,不同的愛情,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人,都會造成不同的我們。直到最後,主角有幸地,被女兒提醒過得並不快樂,驚覺最愛不容失去。是喜劇,不見得人人都能有喜劇結局,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從這部電影感受到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