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本人年紀最小的好朋友,非小麻吉莫屬(這可是她自已說我們是好朋友的喔!)。


其實,要跟一個小女孩當好朋友還是不太容易的。尤其是,又有一個被嫌棄的開始。

第一次陪小麻吉拍照,因為搶了她的搖椅,她對這個阿杯是滿心嫌棄,完完全全在臉上表露無遺。

甚至,看到她媽跟阿杯msn在聊事情,還會「哼!」一句地走開。





但是,在她媽和眾阿姨的鼓勵下,小麻吉願意在上個月的清境之旅給阿杯一個機會當好朋友。

果然不負眾望,搞定千千萬萬少女的我,怎麼可能栽在一個小孩子手上。當然是哄得服服貼貼的。

下面照片是當她被她媽媽罵時,跑來阿杯身邊拍照的照片,因為被罵,所以臉色不好,事實上,當時,連我也被她媽媽罵,只好嘻皮笑臉裝沒事。當被女人罵時,裝沒事是第一招。

拍完照後,小麻吉還跟我透露,今天她媽媽要幫她辦一個生日party …
我問她:那媽媽有要送妳禮物嗎?
小麻吉:我想要項鍊跟耳環。(她媽不知道怎麼教的,一路灌輸小女孩以後長大要走名模路線的觀念…)
我:那妳會有蛋糕嗎?
小麻吉:嗯,媽媽說有。可是,我也想要漂亮的項鍊跟耳環。(她媽教得真徹底…)
我:喔…



所以,在小麻吉生日接近時,我隨口問了一句 她媽:妳不是要幫小麻吉過生日。
小麻吉的媽:是呀,我女兒不是跟你講,她要什麼東西了嗎?
我:有嗎?
小麻吉的媽:有呀!項鍊、耳環…
我:(完全中了這母女兩的詭計,以後離這一家子遠一點才是…)



但是,既然是變成好朋友的阿杯,不送個小小的生日禮物,實在太小氣了。所以,我還是去挑了份小禮物給我的好朋友。

但是,一個剛上幼稚園小女生的禮物怎麼挑,真的是難倒我了。
挑大人喜歡的,可愛的,又覺得,小女生年紀太小不合適 。
挑太小孩子的,卻又醜不拉嘰。

於是乎,我問了當爸爸的同事tommy ,他有一個六歲的小女兒,這種情況他應該了解。

他說:挑你最不喜歡的那個就是了。(喔!真的嗎?)

再問問小麻吉的媽,畢竟知女莫若母。

她說:只要是項鍊她都愛。

所以,我幫小麻吉找了隻小狗娃娃,加項鍊。
隔天送去給小麻吉的媽。



說真的,娃娃還好,但是,項鍊是店員推薦,據說是國小以下小女生指名度最高的。是條小狗造型的鍊子,
而且,是條頭、前腳、後腳被分屍,以大人標準而言,十分詭異的鍊子。(想起tommy的話,這種就對了…)

果不其然,被小麻吉的媽還有眾阿姨們嫌到不行。

什麼詭異的阿杯,沒眼光,被騙了…之類的評語全出來了。


但是…但是…但是…

晚上…小麻吉的媽打電話給我,說,小麻吉超愛那娃娃。而且,連項鍊都愛。

她還一臉疑惑地說,真的是給你矇到了。





嘿嘿…我們是好朋友,好朋友有只有好朋友才會懂的事。別人都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