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態怪醫Dr.伊良部(03)鎮長選舉的圖像

我是從六宅一生開始認識奧田英朗的。

話是這麼說,但是,事實上,在鎮長選舉前,我也只不過就看過六宅一生這麼一本書而已。

但是,那種以社會底層為主題,又充滿無力的作品,始終帶給我極大的壓力。

所以,一開始,我對鎮長選舉這本書,並沒有多大的期望。


沒想到,出奇地有趣。


原來奧田英朗的作品也有這一面。我們實在不應該由一本作品就來評斷一個人的。


這本書中是四篇故事,第一男主角當然是像個小孩的精神科醫生伊良部。第二男主角,就由各個在日本版面充斥的各大人物化名演出。

如果是瞭解日本社會的人,看起來一定更有感覺。

在他的筆下,這些有頭有臉的人物。也不過就只是一般人。一樣需要求贖。一樣需要放下。

實在是本詼諧有趣的書。


這本書令我對奧田英朗大大改觀。很想再去搜集他的其他作品來好好看一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